連續性肢端皮炎的飲食保健方法

連續性肢端皮炎,連續性肢端皮炎,是一種慢性、複發性、無菌性膿皰性面板病,以指、趾末端反覆出現無菌性膿皰伴甲改變為特點,病因不明。

本病初發於指、趾末端(手指較腳趾更常見),多有區域性輕度外傷或感染史。皮損表現為紅斑基礎上出現群集粟粒大小膿皰,膿皰乾涸後遺留鱗屑、結痂,去除鱗屑或結痂後可見潮紅糜爛面或有光澤的紅斑。不久原處又有新的膿皰發生,此起彼伏,綿延不斷。病變逐漸向近端擴充套件,可侵犯整個指、趾、手背、足背,但通常不會超越腕、踝關節。反覆發作遷延不愈者可出現皮下組織萎縮、骨質吸收、指趾變細甚至末端指(趾)節缺失。常伴有甲改變,表現為甲板失去光澤,有縱橫溝,甲床紅腫,反覆出現小膿皰,嚴重者甲板脫落。可伴有地圖舌等黏膜損害。患者自覺疼痛、灼熱感,因面板及皮下組織萎縮導致病變指(趾)屈曲攣縮畸形,活動受限。一般不伴有全身症狀。

本病治療較為棘手,常常對各種治療抵抗。

飲食保健需注意:

1、新鮮清淡飲食: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西;提倡多食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蔬菜;選擇口味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可適當多喝酸奶,蘑菇湯,海帶湯,黃花魚湯。

2、少食發性、刺激食物:少吃牛羊肉,狗肉,雞肉,魚蝦等發性食物,不吃煎炸燻烤的食物,不吃味重的食物。忌菸、酒,不吃辛辣、粗糙的食物。

以上介紹了連續性肢端皮炎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項,連續性肢端皮炎患者時應禁飲酒或食辛辣刺激食物,少食厚味食物,以清淡為主。讓連續性肢端皮炎遠離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