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有黴菌會傳染老公嗎

黴菌是真菌的一種,其特點是菌絲體較發達,無較大的子實體。同其他真菌一樣,也有細胞壁,寄生或腐生方式生存。黴菌有的使食品轉變為有毒物質,有的可能在食品中產生毒素,即黴菌毒素。自從發現黃麴黴毒素以來,黴菌與黴菌毒素對食品的汙染日益引起重視。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危害極大,主要表現為慢性中毒、致癌、致畸、致突變作用。

女性患了黴菌性陰道炎,男性也會有感染的情況,現在男性出現瘙癢的情況,可以塗搽藥膏治療,女性黴菌性陰道炎,也需要按照療程用藥物治療治療三個月經週期,避免復發。黴菌屬於真菌就有傳染性。尤其是黴菌造成比較大的損害,婦女同志最常見的黴菌性陰道炎和男同志常見的黴菌性包皮龜頭炎都發生在陰暗、潮溼的部位。這種病不算性病,但是有傳染性。所以避免黴菌最好的辦法就是區域性要乾燥、清潔,避免過度清洗。尤其不能用中藥水泡、洗,本身殺不死黴菌反而造成因為過度的浸泡,潮溼以後,造成區域性黴菌的繁殖生長。根據菌絲中是否存在隔膜,可把黴菌菌絲分成兩種型別:無隔膜菌絲和有隔膜菌絲。無隔膜菌絲中無隔膜,整團菌絲體就是一個單細胞,其中含有多個細胞核。這是低等真菌所具有的菌絲型別。有隔膜菌絲中有隔膜,被隔膜隔開的一段菌絲就是一個細胞,菌絲體由很多個細胞組成,每個細胞內有1個或多個細胞核。在隔膜上有1至多個小孔,使細胞之間的細胞質和營養物質可以相互溝通。這是高等真菌所具有的菌絲型別。

感染黴菌的病人平時多喝溫水,飲食溫軟易消化,禁食生冷、寒涼的食物,更不能吃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食物,不能吃辛辣食物,不吸菸,不喝酒,避免亂喝涼茶和涼藥,避免濫用抗生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