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產如何自我診斷?

見紅是民間給先兆流產的別稱,對於孕早期的孕婦們,先兆流產常常讓她們和家人非常緊張。那麼到底什麼是先兆流產,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先兆流產呢?準媽媽們都來看一下吧,希望大家可以引起注意。

先兆性流產主要表現為停經後雖然妊娠反應呈陽性,但仍出現少量陰道出血,並可伴有下腹痛和下墜感等流產先兆。先兆流產的原因比較多,例如孕卵異常,內分泌失調,胎盤功能失常,血型不合,母體全身性疾病,過度精神刺激,生殖器官畸形及炎症,外傷等,均可導致先兆流產。

出現先兆流產後是否導致流產常取決於胚胎是否異常,如胚胎正常,經過休息和治療後,引起流產的原因被消除,則出血停止,妊娠可以繼續。但多數流產是由於胚胎異常引起,所以最終仍是要流產的。

自診要點

懷孕以後,陰道有少量出血,根據流血量和積聚在陰道內的時間的不同,顏色可為鮮紅色、粉紅色或深褐色。

有時伴有輕微下腹痛,胎動有下墜感,輕度腰痠腹脹。

大約有半數左右的先兆流產病人形成流產,由於出血過多,可出現感染,甚至導致敗血症而死亡。

出現了先兆流產不是一定要保胎的,還是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先兆流產。如果胚胎髮育異常,還是做人流比較好。而且因為這樣流產的女性想要再次受孕最好再等一年,這樣才能安全受孕。總而言之,各位女性都應警惕先兆流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