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尿道炎症狀有哪些

小兒尿道炎是指尿道發生了炎症而出現一系列尿頻、尿急、排尿疼痛等綜合表現。發生尿道炎的原因眾多,可由細菌感染所致,如區域性細菌毒力增強或者自身免疫力降低,導致細菌侵襲力相對增強,故而細菌由尿道口逆行進入尿道黏膜,造成全尿道炎性反應出現相關的症狀。表現為尿急、尿痛伴有尿道分泌物增多等,也可透過異常接觸,如性接觸感染一些非特異性致病菌,如淋球菌、支原體、衣原體等,透過性接觸造成相應的病原菌由尿道口侵犯尿道黏膜,而出現黏膜糜爛、分泌物增多造成尿頻、尿急、尿道流出黃色膿性分泌物。如不及時治療可能會造成尿道狹窄或者尿道黏膜瘢痕形成,出現排尿困難甚至嚴重時無法排尿的情況。

小兒出現尿道炎的症狀一般會有尿道口紅腫、小孩經常用手去摳生殖器官、小便排尿顏色偏黃或者血尿、有腹痛的情況等。如果出現以上的症狀,第一時間先到醫院做尿常規檢查。尿常規的目的是檢查有無細菌性感染所導致的,一般細菌性感染的,可以口服一些藥物進行治療。用藥的劑量需要按照小兒的體重,還有年齡進行判斷,所以需要在大夫的指導下用藥。

小兒尿道炎感染的原因多數情況下是細菌逆行感染,即細菌透過尿道進去以後可以到達膀胱裡面,引起尿道炎。其因素有:

1、跟衛生狀況有關係,比如不注意衛生,或者不潔的性生活等,都可以引起來;

2、本身衛生條件沒有問題,出現尿道炎情況,一般來說跟身體抵抗力有關係,即抵抗細菌侵襲的能力比較差,就跟有的人動不動感冒的道理一樣,得從增強體質方面去入手;

3、可能某些疾病引起繼發炎症,如尿道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