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初期症狀有哪些

前列腺增生肥大早期的時候可能沒有明顯的症狀,當增生肥大到一定的程度,有可能會出現尿線變細,尿頻,尿等待,尿滴瀝不盡等症狀。感染的時候會出現尿頻,尿急,尿痛,血尿的現象。前列腺肥大繼續往後發展的話,有可能會出現排尿困難以及尿瀦留等症狀。可以上三甲醫院泌尿外科做前列腺彩超的檢檢視看,如果已經出現排尿困難或者尿瀦留一定要及時手術治療。

前列腺肥大指的是前列腺體積的增大,這個是發生於老年患者,主要是跟有功能的睪丸和年齡的增長有關係。有研究表明,太監不會出現前列腺增生的症狀。年輕人不會出現前列腺體積增大的情況。傳統的開刀手術已經不再是治療前列腺增生的首選治療,首選經尿道前列腺電切,透過尿道置入內鏡,切除前列腺增生組織,注意只切增生組織,不是全部前列腺,這是現在的所謂金標準治療。近年來隨著其它技術的進步,尤其鐳射技術的進步,對這個金標準逐步進行了挑戰,比如各種鈥鐳射、綠鐳射這樣子鐳射技術,損傷比較小,止血效果牢靠,病人術後恢復非常快,逐步成為臨床上的重要選擇。

前列腺增生肥大病人有可能會出現排尿梗阻、排尿困難的現象,所以要儘量避免前列腺充血,養成一個良好的排尿習慣。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飲酒,不要久坐,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性刺激,防止前列腺過度充血加重前列腺增生的症狀。另外前列腺增生病人輕度的可以用藥物改善症狀治療,並且要定期複查尿流動力學,重度的需要手術治療。手術後鼓勵多喝水,這樣可以形成更多的小便,起沖洗作用,預防尿路感染。手術後應該吃消炎藥,消炎藥主要就是預防感染。不要過多的增加運動量,過多的運動容易導致前列腺窩出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