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秒鐳射治近視有哪些優勢

飛秒鐳射治近視有哪些優勢?近視是現在不少人面臨和困擾的問題,因此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擺脫近視的影響,而鐳射治療就是很多人的選擇,但是該療法還是很容易出現意外導致很多傷害的出現,因此如今有了更加先進的技術即飛秒鐳射治療近視。那麼,飛秒鐳射治近視有哪些優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介紹吧。

鐳射曾被視為神秘之光,並已被人類廣泛使用。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了一種更為奇特的光——飛秒鐳射,飛秒鐳射是人類目前在實驗室條件下所能獲得最短脈衝的技術手段。它在瞬間發出的巨大功率比全世界發電總功率還大。科學家預測飛秒鐳射將為下世紀新能源的產生髮揮重要作用。鐳射的歷史還不到40年,是目前人類觀察發現微觀世界,揭示超快運動過程的重要手段。而且眾多科學技術的研究因此獲得了突破性發展。

飛秒鐳射lasik手術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運轉的鐳射,持續時間非常短,只有幾個飛秒,一飛秒就是10的負15次方秒,也就是1/1000萬億秒,它比利用電子學方法所獲得的最短脈衝要短几千倍,是人類目前在實驗條件下所能獲得的最短脈衝。這是飛秒鐳射的第一個特點。

飛秒鐳射lasik手術的第二個特點是具有非常高的瞬時功率,可達到百萬億瓦,比目前全世界發電總功率還要多出百倍。飛秒鐳射的第三個特點是,它能聚焦到比頭髮的直徑還要小的空間區域,使電磁場的強度比原子核對其周圍電子的作用力還要高數倍。

高功率飛秒鐳射系統由四部分組成:振盪器、展寬器、放大器和壓縮器。在振盪器內,利用一種特殊技術獲得飛秒鐳射脈衝。展寬器將這個飛秒種子脈衝按不同波長在時間上拉開。放大器使這一展寬的脈衝獲得充分能量。壓縮器把放大後的不同成分的光譜再會聚到一起,恢復到飛秒寬度,從而形成具有極高瞬時功率的飛秒鐳射脈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