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脂肪肝怎麼治療

脂肪肝主要是由於社羣的糖類和脂肪過度造成的。因此,治療脂肪肝需控制飲食,此外還應根據脂肪肝的原因和病情的差異來針對性的治療。中度脂肪肝患者症狀較輕微,難以引起人們的重視,然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隨著時間的變化,中度脂肪肝若不及時治療會逐漸發展為重度,最終發展為肝硬化。中度脂肪肝怎麼治療?

1、酒精性脂肪肝先要戒酒,單純性酒精性脂肪肝患者,戒酒可能是特效手段。同時攝入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飲食糾正營養不良。脂肪攝入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5%-20%並減少多價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2、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本症多見於營養攝入不足或消化吸收障礙以及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所以要注重飲食的調節。飲食法應以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及低纖維素飲食為主,對於病情嚴重者應加用複合氨基酸製劑。

3、糖尿病性脂肪肝,積極治療和控制糖尿病,飲食法在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中也能起重要作用。對於Ⅰ、Ⅱ型糖尿病性脂肪肝患者應給予低熱量、低脂肪、高纖維素飲食,糖類可佔總熱量的60%左右。

4、高脂血症性脂肪肝,這類病人可單純透過飲食法而獲得痊癒。飲食應以低糖、低脂肪、低膽固醇和高纖維素為主。儘量多食香菇、木耳、芹菜及山楂等,以達到降血酯、減少肝臟脂肪沉積之目的。

5、肝炎後脂肪肝,此種情況多見於急性病毒性肝炎恢復期及慢性肝炎患者,大多因病人攝入熱量過多以及過分限制活動從而導致體重不斷增加,進而使脂肪在肝臟中沉積所致。除積極的治療和控制肝炎病情外,還要適當的減少滋補品的應用,飲食中應適當減少脂肪、糖類及總熱量的攝入。

6、肥胖性脂肪肝,肥胖性脂肪肝要以減肥為主,一般在減肥的同時中度脂肪肝也會慢慢消退。需要注意的是,控制飲食及減肥措施一定要適當,限制飲食過度也會導致脂肪性肝炎和肝纖維化,並有電解質紊亂,高尿酸血癥和酮症等不良後果,初期減肥速度不易快。

中度脂肪肝怎麼治療,專家指出:合理飲食加上適度運動雖然可以對中度脂肪肝起到一定的治療效果,但是由於中度脂肪肝患者已經出現了一些不適症狀,還應使用一些藥物進行輔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