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表示 自制面膜也不可任性使用

  受化妝品含有致癌物質的傳言影響,一些愛美人士開始利用天然的水果、蔬菜等自制面膜,認為這樣更安全。專家提醒,人體面板吸收能力有限,黃瓜、白醋、蘆薈等自制面膜可能微生物超標,導致刺激或過敏反應,也不可任性使用。

  一些水果、蔬菜中的營養成分和果酸雖然具有減少面板角質層的聚合力,但從醫學角度來講,由於人體面板吸收能力較弱,很多營養物質難以吸收,反而會對面板產生刺激作用。醫生經常會碰到植物汁液過敏求醫的病例。

  黃瓜富含維生素等物質,可以提取一些用於護膚品,但未經加工的天然維生素C類物質並不能透入面板,由於濃度或透皮問題無法發揮功效,易發生過敏和刺激反應。

  據介紹,白醋在適當濃度的時候具有軟化角質、抑制真菌等功效,但濃度過高就會刺激面板,尤其是有炎症或傷口的面板。

  另外,一些產品含有蘆薈成分,具有抗炎作用,但這是提純後的蘆薈,如果只是將植物或者植物汁液用於面板,不僅起不到治療作用,還會導致面板過敏。

  如今,人們自制面膜的種類很多,比如阿司匹林面膜、珍珠粉面膜、蜂蜜面膜、綠茶麵膜等。

  專家提醒,無論哪種面膜,選用時一定要慎重,敷用不當,也有毀容的可能性。在自制面膜時,首先要掌握相關材料的營養知識,不能道聽途說;其次要根據自身面板情況選擇,尤其是敏感性肌膚人群,勿拿脆弱的面板試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