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寶寶臉上有白斑咋辦

寶寶臉上白斑需首先明確診斷。常見的白斑可能為以下幾種疾病:一,白癜風。表現為區域性瓷白色,發亮的,邊界比較清楚的色素脫失斑,表面沒有鱗屑,沒有瘙癢等不適。治療上需按照白癜風的治療方法。二真菌感染,表現為區域性白斑上面有輕度脫屑,可伴有程度不同的瘙癢,需化驗真菌(+),可確診。治療上予外用抗真菌的藥物,如鹽酸特比萘芬軟膏等。三,單純糠疹也叫白色糠疹。多見於嬰幼兒發病,臉上大小不等的邊界不清的白色或乳白色斑片,上有輕微的脫屑。要多吃蔬菜水果,大多可自愈。所以臉上有白斑,需明確診斷,然後進行治療。

門診上經常會有家長帶著孩子來就診看臉上的白斑,很多疾病都可以造成白斑。如門診上常見如白色糠疹,白癜風早期,花斑癬,溼疹消退之後也會造成色素減退斑。首先要找專業的大夫來就診,透過大夫判斷屬於哪類疾病。如最常見的白色糠疹,好發於兒童,冬季比較常見,是由於孩子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紫外線的照射,肚子裡有寄生蟲都會造成白斑。花斑癬又叫汗斑,常發生在大汗腺部位,額頭等出汗比較多的部位。

如果潮溼很容易繼發真菌感染,由於清洗不當,時間久之後在潮溼的環境裡容易滋生真菌,真菌吃表皮時間久了以後會慢慢造成白斑。家長特別重視的白癜風,白癜風早期也會有白斑。到醫院以後可以透過最簡單的如真菌檢查、伍德燈都可以初步判斷屬於哪型別疾病,再對症治療就可以。

寶寶只要做好個人的衛生,勤換衣,勤洗澡,飯前便後要洗手等等。儘量避免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玩耍,如果無法避免可以平常多鍛鍊身體,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較少感染病毒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