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生活之中如何進行飲食呢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正常人的血壓隨內外環境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動。高血壓患者,其實是屬於一種比較特殊的群體,一旦要是確診患上的話,一定要在生活之中注意的就是飲食,好的飲食是非常的有利於病情的緩解和康復的,要是不好的飲食是會加重病情的,下面主要介紹一下高血壓的生活之中如何進行飲食呢?

高血壓的飲食中宜吃的食物:

特別推薦的食物:山楂汁:強壯心臟,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活血化瘀,健胃開胃(可於健康食品店購買或在藥房購買新鮮山楂回家煮水,飲時可加蜜糖)蘋果醋加蜜糖:調節血壓、通血管和降膽固醇;治療關節炎(一茶匙醋和一茶匙蜜糖加入半杯溫水調勻飲用,飯後飲用較佳)湯水:(一至兩人份量)牛大力、千斤拔、桑寄生、雞血藤各5錢、蜜棗(兩粒)配瘦肉或蛇肉:降血壓、強筋骨、降膽固醇

高血壓的飲食中不宜吃的食物:

肉類:肥肉、動物內臟、臘肉、臘腸海產:魷魚、鱆魚、墨魚、蝦蟹奶類:全脂鮮奶、全脂奶粉、煉奶蛋類:蛋黃、皮蛋、鹹蛋、鵪鶉蛋飲品:汽水、罐頭果汁、酒、咖啡食油:動物油、沙律醬其他:蛋糕、西餅、糖果、肉類濃湯。

總之,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一定要在生活之中注意飲食的禁忌,飲食上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尤其不能吃的是肥膩、刺激性、高膽固醇及醃製的食物,食物的烹飪方法建議要以煮食物為主,另外一定要注意少鹽、少糖、少油的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