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治得好嗎

面癱,這個疾病的發病率現在是很高的,而且也有很多的朋友擔心,得了這種疾病沒有辦法治好,因為很多患者都是留下了後遺症,面部雖然有所好轉,但依然是有些眼歪口斜。下面就請專家給朋友們介紹一下面癱治得好嗎。

面癱能治好嗎?答案是肯定的,面癱不是不治之症,是可以治好的,由於面癱患者多為突然起病,難免會產生緊張、焦慮、恐懼的情緒,有的擔心面容改變而羞於見人及治療效果不好而留下後遺症,這時要根據患者不同的心理特徵,耐心做好解釋和安慰疏導工作,緩解其緊張情緒,使病人情緒穩定,身心處於最佳狀態接受治療及護理,以提高治療效果。

面癱之所以久治不愈是因為患者病急亂投醫,由於顏面神經疾病直接破壞的是人的面部健康,給面癱、面肌痙攣患者造成的痛苦十分強大,所以很多面癱、面肌痙攣患者在患病以後匆忙求醫問藥,沒有接受正規的治療和用藥,胡亂到某些藥店買點藥服用了事,以為這樣的就可以把病治好,結果長期服用西藥和活血藥物,使面部功能複合沉重,過量工作積勞成疾,導致大部分細胞處於罷工,休眠狀態,使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惡化。長期服用西藥,它的毒副作用嚴重影響損害肝腎這兩個重要臟器,結果耽誤了最佳的面癱治療時機,最後形成久治不愈的局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