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鼻塞可以打預防針嗎

如果新生兒是因為生理性因素而出現鼻塞症狀的話,那麼是可以去醫院打預防針的,但如果是因為自身患有其他疾病又或者本身存在著過敏史的話,那麼建議患兒最好暫緩打預防針。因為如果此時打預防針的話,可能會導致患兒的身體出現一系列的副作用或者是不良反應。

因為新生兒剛剛出生的時間還沒有太長,所以此時對於周邊的環境並不是很適應,如果家長再不多加保護的話,就很容易導致嬰幼兒的身體發作各種各樣的病症。正是因為如此,所以現如今很多新生兒都容易出現鼻塞的狀況,那新生兒鼻塞可以打預防針嗎?
一、新生兒鼻塞可以打的情況
如果新生兒的鼻塞症狀屬於生理性鼻塞的話,那麼是可以打預防針的。比如有空氣變化或者是空氣中粉塵顆粒較多因素所引起的鼻塞症狀。因為新生兒中的鼻腔管道比較狹窄而且粘膜很稚嫩,同時血管又比較豐富,所以此時出現空氣劇烈變化等原因的時候,就比較容易出現鼻塞的狀況。而面對這種狀況就可以打預防針。
二、新生兒鼻塞不可以打的情況
1.感冒以及發燒
如果新生兒在出現鼻塞症狀的同時還存在著感冒以及發燒等症狀表現的話,就不能夠去打預防針。因為此時嬰幼兒身體的自身免疫力比較低下,如果在這個時候打預防針的話,可能會導致嬰幼兒的身體出現一些副作用或不良反應。
2.過敏史
如果說新生兒是因為生理性因素而出現鼻塞的狀況,但是自身對於蛋白質或者是其他物質存在著過敏狀況的話,也應該先行暫緩打預防針。
3.患有疾病
如果嬰幼兒的身體是因為自身存在著中樞系統疾病又或者是先天性免疫功能缺陷等病症而出現鼻塞狀況的話,不適合去醫院打預防針。除此以外,自身患有急性的傳染疾病又或者是嚴重的面板疾病以及存在著腹瀉等不適症狀的患兒,也不適合在病情尚未治癒前打預防針。因為如果在治病階段打預防針的話,可能會導致兩種藥的藥效出現相互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