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失眠嗎有效果嗎

用了針灸治療失眠的方法之後,人們不需要再吃安眠藥就能睡的很香甜,慢慢的臉色會好很多,同時白天沒有精神的狀態也會好很多的。如果睡眠質量好了,人們的精神狀態好了,同時臉色和面板都會變好很多的,不會出現精神不飽滿的狀態了。

失眠症中醫稱為不寐、不得眠。輕者入睡困難,或睡眠不實,或醒後不能入睡;重者徹夜不眠。常伴有頭痛、頭暈、健忘等症狀。在治療方面,西醫主要採用安眠劑,但長期使用安眠藥會產生藥物依賴性,而且僅是治標。在中醫治療方面,治病求其本,主要是採用中藥和針灸治療。

針灸治療失眠是許多患者常採用的一種方式,有者當天針治後,當晚睡覺如寶寶一般好睡。其治療失眠症的結合穴分佈在人體五個部位,如頭部的睡眠三針、耳部的安神四穴。手部的睡眠穴、頸部的安眠四穴和足部的睡眠二針等等。

失眠會讓很多人心煩意亂的,偶爾失眠還可以承受,如果是經常失眠,相信很多人都是受不了的,採用針灸治療一次後就會感覺自己的精神好了很多。失眠不僅是會讓人的精神不好,食慾也會受到影響的,用針灸治療後你的食慾會逐漸變好。這是因為身體通暢了,自然不會有便秘的情況了,餓了自然就會有食慾了。

根據失眠患者的具體情況,辯證地取配穴位,在恢復人體機能的基礎上,全面調節人體的臟腑經絡,使陰平陽秘,精神乃治,陰陽平衡,以達到養心、寧心、鎮靜、安神作用,明顯改善睡眠,無不良反應,更無副作用,排除患者對藥物依賴性的恐懼心理。先以耳穴探測儀或探測棒在耳根部仔細測出敏感點,做好標記。常規消毒後,用消毒彈簧刺針或三稜針迅速點刺,出血如綠豆大。每次只刺一側,每日或隔日1次,兩耳交替。療效不顯者可加刺另一側之內中魁穴。5~7次為一療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