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了緊急避孕藥後月經紊亂怎麼治療

上次愛愛的時候,由於事發突然,事後吃了緊急避孕藥。一向準時的月經竟然提前一個星期,且量少、小腹脹痛,顏色發黑,十分反常。經常聽說服用緊急避孕藥會引起月經紊亂等一系列問題,老公建議我去醫院看看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還好現在恢復正常了。大家都會有抑制不住的時候,但一定要採用正確的避孕方法,如果吃了藥引起月經不正常怎麼辦,希望我的分享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

1、首先還是建議大家最好不要採用緊急避孕的方式避孕,醫生建議說如果要採用藥物方法者要在發生避孕失敗或無避孕房事後72小時內口服緊急避孕藥。口服緊急避孕藥後,如果2小時內發生嘔吐的,必須立刻補服一片。

2、緊急避孕藥導致月經紊亂是一定會產生的,但一般情況下不會對身體造成特別大的危害,但是要注意的是緊急避孕藥物只能是偶爾使用,兩次服藥有所間隔,一般一年不應超過2-3次。女性朋友需要以自己的身體健康為重,使用更加安全可靠的避孕方法,避免不良影響。

3、像我只是小幅度的月經紊亂的話,可以服用一些中草藥加以調理,這種中藥的治療方法不會對我們身體留下什麼健康問題。但情況嚴重的還是建議大家到醫院全面檢查,先排除宮腔內疾病,再做其他的治療的。

吃了緊急避孕藥後又發生性行為,必須採取避孕措施,否則仍有妊娠的可能。心血管病患者、糖尿病患者、乳腺癌患者、產後半年內的哺乳女性及已經確定為妊娠的人嚴禁使用緊急避孕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