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吃抗病毒要多久才能轉小三陽

乙肝的患者主要是分為大三陽和小三陽,其實乙肝病是可以進行治療的,主要就是口服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治療,病人是大三陽,可以口服藥物治療。病人具體治療多久轉化為小三陽,要根據病情以及病人的身體抵抗力來決定。

大三陽和小三陽是肝炎檢測中的三種抗原抗體呈陽性的俗稱。大三陽狀態下病毒仍在不斷複製,小三陽下一般病毒不進行復制,病人有痊癒可能。

乙肝大三陽患者沒有外在症狀,少數人可能出現乙肝大三陽症狀。如: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面色和小便黃等。病人有時會有低熱,嚴重的病人可能出現黃疸,所以不要透過外在的乙肝大三陽症狀來判斷是否得了乙肝大三陽,要等做了具體檢查後才能確定病情。乙肝小三陽患者由於長期肝功能的減退,導致使凝血因子合成減少,特別容易發生出血,牙齦出血、鼻出血、止血難等。

大三陽的乙肝e抗原陽性,表示乙肝病毒複製活躍,因此其傳染性也強。小三陽的乙肝e抗體陽性表示乙肝病毒複製受到了抑制,其傳染性也變弱。雖然從理論上來說乙肝小三陽病毒複製較輕,但是其病情不一定就比乙肝大三陽輕,所以還要結合乙肝病毒定量檢查和肝功能指標來綜合判定肝炎。

病毒性肝炎以病毒為主,以傳染為途徑,從病因分析也離開內外二因,外因多由感受時邪,疫癘及飲食不節,內因多由正氣不足及情志所傷致陰陽失調氣機不暢。飲食清淡、富有營養,有充足的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進食少或有嘔吐者應輸液,必要時可輸入血漿或白蛋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