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適合吃什麼油

脂肪肝的患者,在油的攝入方面可以吃一些植物油,需要儘量的避免或者是減少動物油的攝入。那麼,尤其是一些豬油的,還需要儘量的減少動物內臟的攝入。脂肪肝的患者,可以吃一些菜籽油、茶籽油,但是也要限制量,要限制油脂的攝入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因為這些食物當中是主要給身體提供能量的,能量比較高,攝入過多,那麼肝臟就會增加更多的脂肪。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是一種常見的肝臟病理改變,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脂肪性肝病正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發病率在不斷升高,且發病年齡日趨年輕化。正常人肝組織中含有少量的脂肪,如甘油三酯、磷脂、糖脂和膽固醇等,其重量約為肝重量的3%~5%,如果肝內脂肪蓄積太多,超過肝重量的5%或在組織學上肝細胞50%以上有脂肪變性時,就可稱為脂肪肝。其臨床表現輕者無症狀,重者病情兇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治療常可恢復正常。

脂肪肝是一大類疾病的統稱,脂肪性肝病分為不同階段,最輕的是單純性脂肪肝,稍微重一點會導致脂肪性肝炎,再重一點是脂肪性肝纖維化,直至脂肪性肝硬化,甚至少部分病人會在脂肪肝的基礎上發生原發性肝癌。不同階段的治療側重點也不一樣。總的來說,脂肪肝作為一種代謝性疾病,是人體對於脂肪代謝出了問題,主要從代謝方面著手,首先看有沒有飲食和生活作息方面的問題,要看體重指數。如果體重指數高,體重和身高不匹配,要採用健康生活方式,少吃多運動減肥,把體重減下去,把體內多餘的脂肪轉化掉,脂肪肝也會明顯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