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卵巢囊腫作為一種特別常見的婦科疾病,給女性帶來了很多的影響,而且據有關調查顯示,卵巢囊腫這種疾病的惡性病變的可能性非常高,它的主要症狀就是月經異常、白帶增多、腹痛等。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嚴重威脅女性的生命安全。那麼卵巢囊腫有哪些治療方法可以治療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

一、中醫治療:目前,雖然中醫治療卵巢囊腫已經獲得一定突破,大部分普通液性囊腫經過一段時間的中醫治療可以控制或者緩解病情,但是,中醫治卵巢囊腫的療效多停留在緩解症狀層面上,很難進行治療性的治療,不少患者在治療期間出現病情反覆的現象,還有少數患者在治療後出現復發的現象,以致於給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

二、藥物治療方法:對於診斷出卵巢內有混合性包塊時,治療女性卵巢囊腫的方法可據情況先保守治療一到兩個療程,再次複查B超,如有縮小可不手術,若無改變或甚至有長大,就必須手術。

三、手術治療

1、囊腫剔除術:卵巢囊腫剔除即是把卵巢上的良性腫瘤剔除,將卵巢組織儲存下來的手術。在上世紀70年代,囊腫剔除術的應用很廣泛。對於有育齡女性來說,凡是良性的囊腫都可做剔除術,但由於需要開腹,手術創傷較大,目前,隨著微創手術的普及在臨床中已很少採用。

2、腹腔鏡手術:腹腔鏡手術,是在患者腹壁做2~4個1釐米大小的切口,作為內窺鏡進入體內的通道,然後,醫生可透過監視屏清晰看到盆腔及腹腔內的組織和臟器情況,再借助長型器械透過穿刺器插入腹腔內即可輕鬆完成手術。具有切口小,疼痛少,止血快等優點。

3、微電極系統。微電極治療治療卵巢囊腫,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該裝置在技術的控制下,治療源經過人體自然腔道,進入囊腫囊腔內,透過電離作用,使囊壁上皮組織失活,從而保留了卵巢,達到“消除囊腫,保護卵巢”的診療目標。具有不開刀,不住院,無疤痕,恢復快等諸多優勢。

四、介入治療:超聲引導下介入治療囊腫,是在超聲引導下用較細的進口PTC針穿刺治療,穿刺當中不會有出血,也不會損傷其他組織,是一種極安全的治療方式,治療過程短,約需10-20分鐘整個治療過程即可完成,不住院,隨治隨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