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對女性有什麼傷害

上環對女性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首先有可能會導致身體痠痛,還有可能會引發出血或者是感染。如果說放置的是帶有尾絲的避孕環,那麼還有可能會導致白帶增多以及月經量增多的情況。

對於沒有懷孕打算的女性朋友來說,積極的避孕是非常有必要的。而避孕的方式多種多樣,比如說體外射精、口服避孕藥、戴避孕套等,不過這些避孕方式都比較麻煩,為了簡單方便,一部分人選擇了在體內上環。那麼,上環對女性有什麼傷害?
1、導致身體痠痛
女性上環有可能會導致身體痠痛,這是常見的傷害之一。對於子宮來說,這個避孕環就是一個異物,如果說環偏大或者是位置比較低,子宮就會透過收縮的方式來排除這個異物,進而引起宮縮疼痛,主要的表現就是下腹墜痛和腰痛。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上環的初期,嚴重者可能需要服用止痛藥來緩解。
2、出血
出血也是上環對女性所造成的傷害之一,在上環後的3~4天,大多數情況下都會有少量的出血現象,這可能是避孕環刺激了子宮,引起子宮收縮所致,也可能是避孕環擦破了子宮內膜引起。少量的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的處理,一週左右就能夠治癒。
3、感染
上環有可能會引起感染,在上環的時候,醫生通常都會對上患者的外陰、陰道以及子宮內膜進行徹底的消毒,預防發生感染,但也不排除消毒不到位的情況,或者說上環之後沒有注意個人衛生,放懷後過早的同房或者同房的頻率過高等也都會導致感染。
4、白帶增多
如果說安裝的是帶有尾絲的避孕環,還有可能會導致子宮頸的分泌物明顯增多,也就是白帶增多。有一些女性不僅僅是有白帶明顯增多的情況,而且還會伴隨全身發熱以及下腹痛等不適症狀,此時必須要及時的進行消炎治療,有必要的話需要去醫院治療。
5、月經量增多
上環對女性所造成的傷害還包括月經量增多,在上回的初期,特別是頭三個月的時候很容易出現經期延長或者是不規則點滴出血的現象,這很有可能是子宮內膜遭受了損傷所致,適應一段時間之後情況就會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