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蟎過敏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塵蟎過敏的治療方法,首先切斷過敏源,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同時還要使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來進行治療。一般建議手痠抗組胺藥物。此外,也可以結合一些外用藥物,比如爐甘石洗劑來輔助治療。此外,在飲食上要注意不可以吃海鮮以及辛辣食物。

現實生活之中,塵蟎過敏這種不良症狀還是比較常見的,一旦病發就會導致患者的面板出現一些不良反應,繼而影響了患者的面板健康,也是非常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那麼,塵蟎過敏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塵蟎亦即灰塵亦即蟎蟲,而灰塵就是空氣當中漂浮灰塵和蟎蟲,塵蟎常多發生在霧霾或者是打掃房間。塵蟎過敏是呼吸道過敏性疾病,多表現在過敏性鼻炎、過敏性支氣管炎或者是過敏性結膜炎,面板也可以出現蕁麻疹疾病。
這個時候建議儘可能的避免接觸塵蟎。切斷過敏原,與之隔離。保證室內空氣的流通,經常做室內的清潔衛生,可以在室內安裝空氣清淨機。所以治療原則上還是抗過敏治療,首選抗組胺藥,可以一種抗組胺藥,也可以幾種抗組胺藥聯合應用。
針對於所誘發的過敏反應,比如哮喘、咳嗽以及皮疹等等不良症狀,不妨使用一些諸如比如糖皮質激素潑尼松、強的松以及布地奈德等等藥物來進行治療。
另外,可以結合外用藥爐甘石洗劑,倘若呼吸道有過敏性鼻炎、過敏性支氣管炎,噴劑或者是滴劑都可以結合用。患者應該到醫院做過敏原檢查,明確塵蟎過敏,可以到有條件醫院做相應的脫敏治療,減少對灰塵和蟎蟲的敏感度。
建議塵蟎過敏患者儘量不要接觸塵蟎,同時還要注意在飲食習慣上只要不吃會導致自己過敏的食物,吃一些其他的食物只要不過敏,一般是沒有問題的,正常飲食就可以了。此外,發生過敏以後切忌吃辛辣的食物,切忌吃海鮮食物,否則容易導致塵蟎過敏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