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拔除後要注意哪些事項

智齒雖然也是牙齒,但是因為智齒時常會產生不正常生長的現象,甚至還會影響到別的牙齒的健康,智齒不僅僅會影響其他牙齒的生長,還會發炎引起口腔疾病。如果產生了智齒有這方面的問題,那麼為了避免更大的危害最好將其拔除。

在智齒拔除後有很多注意事項,首先拔牙的過程中會有出血的現象,醫生會在傷口處塞上無菌紗布或者藥棉,起到止血的作用。不要用舌頭去舔或挑弄,阻止將紗布或藥棉弄掉,傷口又出血。人體的凝血功效會在發揮作用時將流動的血液凝結成血塊,這些血塊覆蓋在傷口上,才能幫助更好地止血。不要因為覺得有異物感就把這些血凝塊摳去,這樣關於傷口的恢復是有弊無益的。不要吃必要費勁品嚐的食品,像煮的軟爛的稀粥、麵條或嫩的雞蛋羹都是不錯的選用。主要是為了避免在品嚐的過程中對創面又形成損害,影響癒合。剛拔完牙的這一天不要刷牙和漱口,不然牙刷或者水流會將凝結的血塊沖走。第二天才能刷牙漱口,但動作一定要輕柔,牙刷毛不要去刷創面。為了阻止細菌的感染,拔牙24小時候能買一瓶漱口水,含適量在口中,不要漱口,片刻吐出即可。也能泡一碗淡的鹽水代替漱口水。拔牙以後很可能會產生炎症,能口服抗菌藥。正常現象下,把棉條吐出後就不再出血了。唾液中帶一點血絲是正常的,假如大口大口的吐血就不正常了,應儘快與本診所聯絡或就近到醫院口腔科看急診,請醫生處理。拔牙後要注意保護好血凝塊,當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側品嚐食品,不要頻繁舔傷口,更勿重複吸吮、吐唾,以免出於口腔內負壓的增多而破壞血凝塊。手術後兩小時才才能吃飯,術後兩天的飲食應該是溫涼、稀軟的。

在平時如果想要預防智齒髮炎,一定要注意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對於牙齒不好的人,一定要經常用鹽水來漱口,這樣對於牙齒健康也是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