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常見表現有哪些呢

鼻咽癌是生活中常見的惡性腫瘤,近年來,我國鼻咽癌的發病率也一直在上升,給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傷害。所以對於鼻咽癌一定要做到及早發現並及時的治療。那麼鼻咽癌的症狀都有哪些表現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我們詳細的介紹下鼻咽癌的症狀表現。

鼻咽癌的症狀表現:

1、鼻堵:癌灶堵塞鼻後孔或侵入後鼻腔,都可引起鼻堵。多為一側性,呈進行性加重,與頭的位置改變無關。

2、耳聾耳鳴:常為一側性,或由一側發展至兩側。耳鳴、耳聾兩者常伴隨發生,有時也可單獨發生。常被診斷為傳導性耳聾、中耳炎、中耳積液進行治療,可暫時性緩解,但以後又會加重,如此反覆終致嚴重耳聾。

3、頭痛、面麻、張口困難、複視:這些症狀可能有其一、其二或全部都有,或先後出現,由輕到重,持續發展。頭痛多為偏頭痛,呈進行性加重。面麻常與頭痛在同一側,面板感覺麻木、刺痛或有小蟲子爬樣感覺,麻木範圍可能逐漸擴大或加重,可致張口困難、偏歪、咀嚼無力等。

4、吞嚥困難、下嚥嗆咳、舌活動不靈、聲音嘶啞:這些症狀是鼻咽部癌灶已向外侵犯致顱神經麻痺的結果,表示區域性病變已到晚期。

5、血涕:只要癌灶表面有糜爛潰破,就可出現血涕。血涕常為一側性,多發生在清晨起床以後,可能經鼻拭出,也可能在回吸鼻涕時經口排出。多為鼻涕中帶有血絲,少數可發展為滴血或口鼻均出血。這種出血僅用按壓或堵塞前鼻腔的方法無止血效果。

6、頸部淋巴結腫大:約80%的鼻咽癌患者在就診時已有頸淋巴結腫大,其中有40%是以頸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