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吃什麼藥

眩暈發作時會導致患者出現噁心、嘔吐、冒冷汗等等異常情況的發生,所以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可以選擇以擴血管藥物、抗血小板聚集藥物以及抗凝藥物等。另外可以給以抗焦慮或抗抑鬱藥物,與止吐藥物治療,此外也可以透過中醫治療,生活中也要做好護理。

眩暈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發病時常常會感到天旋地轉的暈甚至噁心、嘔吐、冒冷汗等。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不適感,生活,工作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可以透過藥物治療。那麼眩暈吃什麼藥?
一旦發生,應儘快到醫院就診,經確診後可以適當給以擴血管藥物、抗血小板聚集藥物(如阿司匹林)、抗凝藥物等。腦腫瘤性眩暈患者發病多較緩慢,初期症狀較輕,不易發現。對於逐漸出現的輕度眩暈,若伴有單側耳鳴、耳聾等症狀,或其他鄰近腦神經受損的體徵,如病側面部麻木及感覺減退、周圍性面癱等,應儘早到醫院診治,明確診斷,早期手術治療。
對於全身基礎疾病引起的眩暈,如內分泌性眩暈、高血壓性眩暈、眼源性眩暈,應積極治療原發病,如控制血壓,治療眼科疾病,在原發病恢復的基礎上,眩暈可以自然緩解。對於因精神因素導致的眩暈,首先應解除病人的焦慮不安情緒,可適當給以抗焦慮或抗抑鬱藥物,但要避免長時期使用鎮靜藥物,以免增加藥物的耐受性和依賴性。
另外還要注意發病時,出現嘔吐,要選擇止吐藥治療,吐藥藥物具有鎮靜作用,因此適用於伴有噁心和嘔吐的急性眩暈。維生素,多年來,在治療昏厥,維生素類藥物似乎是必不可少的,在藥理學中,維生素A、D和E具有上皮保護作用。維生素C和煙酸具有改善毛細血管脆性的作用。脫水藥,僅用於診斷為腦積水的眩暈患者,應注意補充鉀離子。
中老年人血虛證多因勞倦內傷、思慮過度、脾胃虛弱、失血過多等所致。適合於應用補血中藥進行滋補,如當歸、熟地、何首烏、阿膠、龍眼肉等,中成藥如四物丸。
有健康的身體非常重要,所以一定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注意飲食健康,保持一個好的睡眠,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保證自己的生活方式,這樣才能有效的防止眩暈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