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護理這樣有什麼好處

利於產後身體恢復。在產後除了要照顧寶寶以外,爸媽的身體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注意個人的衛生護理,像傳統的產褥期護理方法當中,對產婦的個人衛生健康一般都不太重視,比如因為害怕受風、受涼留下一些病根兒,不洗澡不洗頭,害怕對牙齒造成損傷而不讓刷牙。所以女性在目前一些科學的坐月子的時候,一般建議是可以洗頭、洗澡、刷牙的,而只是我們要注意到避免受涼,避免損壞到自己的身體就可以。還有一個就是身體方面的恢復,比如身材、面板這些都是需要慢慢來的。產後身體的恢復,最重要的莫過於是子宮的恢復了。一般子宮的恢復,由孕期轉變到非孕期,正常的子宮大小一般是需要六週左右的時間。另外女性還要注意乳房的健康護理,在產後半個小時內就一定要讓寶寶儘快的來吸吮乳頭了,這樣能夠促進乳汁的分泌,也有利於子宮的收縮。有的媽媽在產後不久就會出現乳頭皸裂的情況,這時候要避免用肥皂水、以及洗劑來清洗,可以用溫開水來清洗乳頭,還有穿寬鬆的內衣,這樣可以防止乳頭的皸裂,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塗抹一些修復霜,有利於乳房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