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膿腫怎麼辦

縱隔膿腫是指發生在縱隔的化膿性炎症病變,其治療方法因人而異。對於輕微縱隔膿腫的患者,僅需進行抗生素治療、營養支援治療即可治癒疾病;由於肺炎、肺部感染、食管瘻、外傷等原因引起的縱隔膿腫,應在抗生素治療的同時進行縱隔的切開引流以及清創術,引流膿液至體外,將創面清潔乾淨,才可以達到治療的目的。

現實生活中,縱隔膿腫這類疾病困擾著很多的人,一些縱隔膿腫都深深關係到人的尊嚴和健康以及家庭。所以大家對於這一方面的瞭解也變得尤為重要,縱隔膿腫是一種比較複雜的疾病,需要及時的治療,但是因為大多數人對這種疾病並不瞭解,下面就一起看看縱隔膿腫應該怎麼辦?
1.對於輕微縱隔膿腫的患者來說,一般治療方法沒有特別複雜,一般透過抗生素治療就可以了,在治療的同時要保證營養方面的補充,這樣才能夠將早期炎症慢慢消除掉,或可採取區域性熱敷,外敷消炎散等中藥等等方法將炎症消除,如果區域性的抗生素打不打很好的效果的話,一些患者是需要採用全身應用抗生素的,這樣子治療的會比較徹底,也會加快治療的速度,但是同樣這種患者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少不了需要及時的補充一定的營養。
2.對於嚴重的縱隔膿腫的患者來說,一般治療方法就會比較的複雜,這種情況下一般需要透過引流的方法進行治療,也就是指膿腫形成後切開引流。縱隔膿腫主要針對原發病及病因治療。縱隔外傷致氣管破裂者,可行氣管修補術。食管破裂或術後吻合口瘻者,可行食管修補術,禁食補液及胃腸減壓,可行縱隔引流。膿液培養,選擇敏感抗生素治療。
總的來說,關於縱隔膿腫應該怎麼辦的具體兩點方法已經在上面做了詳細的講解,所以生活中如果有這方面問題的患者,是需要認真的瞭解到這一方面的知識,並且及時性的針對病情做具體的治療,不能久拖不治,那麼都是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