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氣中毒是怎麼回事

光氣中毒之後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很多的症狀,此時也需要儘快的改善,其實引發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就是因為經常性的接觸一些有毒的原材料,所引起的症狀有很多,除此之外也應該儘快的選擇吸氧治療或者是藥物治療,那麼才能夠真正的減少感染的出現。

光氣中毒之後,往往都會導致患者出現明顯頭暈現象,而且也會伴有呼吸困難以及噁心嘔吐等眾多現象。這類現象的出現馬上就應該選擇正確的治療,如此才可以有效的預防病情的繼續發展,可是在治療之前,首先就應該瞭解光氣中毒是怎麼回事呢?
一、光氣中毒是怎麼回事呢
光氣製造業最容易會接觸到這一類的物質,比如合成橡膠或者是泡沫塑膠等原材料,又或者是四氧化碳等等,這類的原材料在燃燒的過程中都會產生光氣,稍微不小心就可能會引起中毒現象。
二、光氣中毒有哪些症狀
光氣中毒本身就是說在化工生產過程中洩漏所引發的一系列損害,光氣中毒主要分為輕度、中度、重度和閃電型中毒。如果患者出現輕度中毒現象,可能會出現呼吸道刺激症狀,一般持續30分鐘,症狀緩解後不再發展。而如果是中度重度患者,也同樣會導致刺激,持續30分鐘左右,1-24小時為緩解期,緩解期後症狀逐漸加重,患者也會出現明顯呼吸困難,又或者是泡沫痰情況。重度患者潛伏期較長,這就會快速的進入到加重,主要表現為呼吸困難,閃電型中毒患者在短時間內死亡。
三、光氣中毒該怎麼辦
對出現中毒症狀者應臥床休息,儘量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如果出現呼吸困難或者是胸悶等現象,就應該及時的選擇吸氧治療。有條件的吸入高壓氧效果會更好一些,早期也應該選擇藥物治療,儘快的治療肺水腫。可以給予足量,短程使用地塞米松。另外也可以選擇抗炎藥物,有效減少感染的出現,密切的觀察病情的變化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