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基本常識有什麼呢

直腸癌是一個角滑的敵人,它不易被發現。工作忙的白領在百忙中如發現便血了,往往誤認為是痔瘡,一般人的思路易往這裡想,很難去想直腸癌或胃出血等等。

直腸癌主要就是由於生活方式不正確造成的,現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很多朋友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近年來這種疾病發病率越來越高,因為這一疾病死亡的人數也越來越多,很多人對該病並沒有正確的認識,下面我們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疾病的常識。

直腸癌的發生主要與高脂低纖維飲食、不運動有關,這一飲食方式,在白領中也尤為普遍。很多白領對一、兩天不排便並不在意,認為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便結在腸子裡,就變得愈益乾結艱澀,日久損傷腸壁,導致毒素積聚、細胞病變,引發直腸癌。

既然直腸癌與飲食、運動關係密切,我們就在這兩方面來一次革命,堵住敵人的進攻,令其化險為夷。

最後要提醒白領的是:直腸癌是一個角滑的敵人,它不易被發現。工作忙的白領在百忙中如發現便血了,往往誤認為是痔瘡,一般人的思路易往這裡想,很難去想直腸癌或胃出血等等。

直腸癌最初的症狀是便血。而便血,是臨床一個複雜的疾病指徵,它源於多種疾病。白領如果發現便血,應有以下常識。

痔瘡的血一般鮮紅,直腸癌的血一般比痔瘡的血偏暗,痔瘡的血往往一滴一滴,直腸癌的血量有時偏多,雖然痔瘡與直腸癌的血都是先血後便,但直腸癌有時經常血。

可見,直腸癌在平時的症狀表現是很明顯的,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瞭解疾病的常識,就可以對疾病早發現,從而早治療,就不會導致這麼多人因為直腸癌而喪命,此外,要養成正常的吃飯規律,保證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