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抑鬱症如何進行檢查呢

對於抑鬱症這個疾病的發生大家還是比較熟悉的吧,抑鬱症的發生可以說是給我們的健康精神造成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的,為此我們對於抑鬱症這個疾病的發生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去治療,那麼抑鬱症的發生應該怎麼進行治療呢?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精神障礙,是由於各種外界和自身的種原因導致長期的心情心境低落,主要的症狀表現為患者精神不振,自卑抑鬱、會有自殺傾向。嚴重者會出現幻覺、妄想,易反覆發作。治療病程長。

抑鬱症易反覆發作,主要的表現症狀有:1、心境低落,抑鬱症患者容易出現悲觀的情緒,輕者長期悲觀,長期下去導致悲觀絕望,痛不欲生,有自殺傾向,重者會出現幻覺和妄想等症狀。

2、思維遲緩和認知功能損害:患者的記憶力和思維會延遲,經常記不起事情,反應遲鈍,重者可能會無法與人正常交流。

3、意志力減退:患者都自閉傾向,不想做任何事情,喜歡獨處。

4、身體會變差:抑鬱症患者會出現失眠症狀,全身乏力,食物不振,噁心嘔吐等症狀。

得了抑鬱症怎麼檢查?抑鬱症的檢查通常依據以下幾方面:1、幾乎每天感到生活沒有價值,或過分的自罪自責。

2、幾乎每天的大部分時間對所有活動的興趣都明顯降低。

3、明顯的體重減輕或者增加,或幾乎每天食慾減退或者增加。

4、幾乎每天的大部分時間都情緒低落。

5、幾乎每天感到思考或集中思想的能力減退,或猶豫不決。

6、幾乎每天失眠或者嗜睡。

7、反覆想到死亡,或有自殺計劃。

8、幾乎每天疲倦乏力。

9、幾乎每天都精神運動性激越或者遲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