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綠色大便是怎麼回事

寶寶綠色大便可能是由於胃腸蠕動和消化功能有關,也有可能是飲食因素導致的,如果是鐵質引起的大便綠色母乳餵養的媽媽要注意維生素的攝入,注意會水的攝入量,即使是吃母乳的寶寶也可以喂點水。事實是證明顏色的深淺變化並沒有什麼嚴重的問題,質地略幹略稀也並不說明寶寶有什麼毛病,還是要看其他症狀。

寶寶由於年紀小需要得到呵護,尤其是他們還不會很好的表達自己的情況,就需要家長們細心一點觀察,比如從飲食、大便等方面都可以看出寶寶異常。常見的不適就有可能透過大便顏色表達出來,寶寶綠色大便是怎麼回事?
寶寶綠色大便是怎麼回事
嬰兒出現綠色的大便,如果是出現次數相對較少,大便不成形就可能是消化不良。正常嬰兒的大便一般為金黃色,每日1-3次,如攝入母乳或奶粉導致消化不良、大便次數增多、大便次數減少等,可能造成大便氣味明顯,出現顏色改變,如綠色、深色等,一般與胃腸蠕動和消化功能有關。嬰兒如出現胃腸道破損,一般大便帶有血絲或黏液。
寶寶拉綠屎怎麼辦
寶寶拉綠色大便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是由於飲食因素導致的,只要家長調整好飲食問題,寶寶就能恢復正常。如果寶寶消化不良導致寶寶大便綠色,可以吃點健脾、化積口服液等。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出現拉綠屎便便,媽媽在飲食方面要忌辛辣生冷食物,以免影響到寶寶的腸胃。如果是鐵質造成的,母乳餵養的媽媽要注意維生素的攝入,維生素可以促進鐵吸收,多吃蔬菜,適量水果。媽媽這個時候儘量脂肪攝入量不要太高,而且要注意水的攝入量,每天水的攝入量是1300ml,同時,寶寶吃奶後,可以適當給寶寶點水。
寶寶大便綠色如何治療
只要寶寶身體健康生活作息正常,家長就不必關心寶寶的糞便有無變化。顏色的深淺變化並沒有什麼嚴重的問題,質地略幹略稀也並不說明寶寶有什麼毛病。隨著寶寶的生長,寶寶吃了不同的食物,例如某種水果或者蔬菜都會引起糞便的變化。糞便接觸空氣後會變成褐色或綠色。如果寶寶吃到某種食物後,大便變稀,就要在幾天之內不給寶寶吃這種食物,過一段時間後再陸續給寶寶少量的新增。若母乳餵養的寶寶拉綠便時,可以透過縮短每次餵奶時間的方法,讓寶寶吃前一半的乳汁,但是不要斷奶。因為母乳的前半部分蛋白質含量較多,比較容易消化,相對來說後半部分脂肪含量較多,不易消化。必要時媽媽可在餵奶前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喝杯淡鹽開水,可以達到稀釋乳汁的效果,再給寶寶哺乳會有所改善。
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都知道寶寶大便綠色可能代表著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攝入母乳或奶粉導致消化不良等原因也會導致這樣的情況,也有可能是時間過長,接觸空氣後變色,想要確定還是要到醫院接受檢查,看看具體的情況再對症治療。只要寶寶身體健康生活作息正常,不用擔心寶寶的糞便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