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尾酒療法:我國自行研發5種抗艾滋藥物

  由東北製藥總廠研製生產的第4種抗艾滋病藥物――硫酸茚地那韋已經於今年2月透過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批。截至目前,我國自行研製生產的抗艾滋病藥物已達5種,其中包括東北製藥總廠研製生產的4種抗艾滋病藥和上海一家藥廠生產的一種抗艾滋病藥。

  東北製藥總廠副廠長周凱介紹,目前我國自行研製生產的5種抗艾滋病藥物,基本可以滿足中國國內的用藥需求。他說,東北製藥總廠生產的四種抗艾滋病藥物可以組成兩組不同組合的抗艾滋病“雞尾酒療法”配方;我國生產的5種抗艾滋病藥物,還可以組成更多的抗艾滋病“雞尾酒療法”。

  東北製藥總廠此次申請註冊的抗艾滋病新藥“硫酸茚地那韋”包括原料藥和膠囊。周凱透露,硫酸茚地那韋是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而東北製藥總廠此前生產的另外3種抗艾滋病藥物均屬核苷類逆轉錄酶抑制劑。蛋白酶抑制劑是抗艾滋病“雞尾酒療法”組方中不可缺少的成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