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被狗舔應採取哪些措施?

傷口被狗舔了,如果此狗是確定沒有攜帶狂犬病毒的就不會得狂犬病,如果不確定就一定要採取急救措施了!

首先,用肥皂清洗傷口,以免感染,然後去醫院進行檢查。

其實狗唾液就是傳播狂犬病的首要途徑,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被瘋狗抓了或者要了會得狂犬病的原因,因為狗的牙齒上,和狗的爪子上有狗的唾液(狗經常舔自己的爪子) 如果一個狗是狂犬,那麼它的唾液就可以傳播狂犬病。

其次,如果傷口沒有流血,但也有可能感染病菌(並不確定一定感染狂犬病,因為只有被得了狂犬病的狗舔了流血的傷口或者咬傷才會得狂犬病!)。

關鍵是你的傷口有沒有暴露,醫學上鑑定狂犬病的傳播就是看你有沒有“暴露”的傷口和狗的唾液有直接接觸。 如果你的傷口流血了(就算是擦破皮但是能看到紅色的出血點)也算是暴露的一個條件了。

狂犬病的暴露分級當中,第一級是簡單接觸,這種接觸對人體沒有造成傷害,無須注射狂犬疫苗;第二級接觸中,人體被動物抓傷,僅表皮受傷,須接種疫苗;第三級是最嚴重的暴露,包括被咬後造成穿透性面板傷害,或者被動物的唾液汙染破損黏膜,但往往很少有市民意識到需接種疫苗。

夏季,凡是身體表皮受傷、黏膜破損,哪怕是被蚊子咬過的包,只要被攜帶狂犬病毒的寵物舔過,一旦不採取措施,就有可能感染上狂犬病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