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祛除黃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任何一個女性都不希望自己的臉上長滿了斑點,這對於女性的形象影響非常大,黃褐斑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面部的後天性色素沉著過度性面板病,嚴重影響黃褐斑患者的外觀形象,所以及時治療很關鍵,祛除黃褐斑的方法一般是採用藥物治療,如氫醌、壬二酸等等,那麼有效祛除黃褐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針對此問題進行具體介紹,下面我們針對此問題進行具體介紹。

  氫醌:與酪氨酸酶的底物酪氨酸結構相似,可以競爭性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影響黑素的形成。氫醌的作用機制還包括抑制DNA和RNA複合體,剝蝕黑素小體和破壞黑素細胞,從而促進黑素小體的分解。氫醌的療效與它的濃度、基質和產品的化學穩定性有關,濃度越高,治療效果越好,刺激性也越大,黃褐斑患者常用的濃度是2%~5%。氫醌常用方法是2次/d外用,一般用藥4周可見面板顏色變淺,6周~10周取得最佳療效。如果日間聯合應用廣譜防曬霜可以提高氫醌的療效。

  壬二酸:是從卵圓形糠秕孢子菌培養液中分離出的天然直鏈飽和二羥基酸。壬二酸競爭性抑制酪氨酸酶,直接干擾黑素生物合成,並對黑素細胞的超微結構有損傷,因此能成功地治療黃褐斑。其對黃褐斑治療效果優於氫醌霜。壬二酸對錶皮型和混合型黃褐斑(表皮和真皮同時受累)都有效,常用20%壬二酸霜區域性外擦。壬二酸副作用小,濃度在15%~20%時是人們可以耐受的,過敏反應和光毒反應很少發生,不良反應包括瘙癢、輕度的暫時性紅斑、鱗屑和灼熱感,這些不良反應症狀通常2周~4周可以消退且沒有系統損害。

  維A酸:維A酸可以減輕光老化引起的色素沉著斑,並可以抑制酪氨酸的合成,從而抑制黑素的生成。臨床多用0.1%維甲酸霜外用,黃褐斑患者每日2次,起效時間約為24周,副作用表現紅斑脫屑,部分發生接觸性皮炎,但這種不良反應不影響治療效果,且在繼續治療的過程中逐漸消失。

  以上就是有效祛除黃褐斑的方法有哪些的具體內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建議各位黃褐斑患者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以免黃褐斑患者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