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咳嗽後應該吃什麼呢

小兒咳嗽對孩子的健康危害很大,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家長們可能並不知道要怎樣幫助孩子治療咳嗽這種疾病,哪種食物對孩子咳嗽這種疾病有益處呢,家長們只有知道了這些才能在生活中更好地照顧孩子,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

1、寶寶秋季咳嗽,飲食療法有哪些禁忌。

祛痰止咳禁忌:寶寶咳嗽,首先飲食要清淡,少吃油膩食物,應以富有營養並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為主。其次,在咳嗽時不能喝冷凍的飲料,不能吃寒涼的食物,如果飲食過涼,會使咳嗽的症狀加重,日久不愈。再次,咳嗽的寶寶要少吃有腥味的魚蝦食物,否則會讓咳嗽加重。最後,不能吃橘子,少吃鹹或甜的食物,寶寶咳嗽時也應該停吃補品,以免使咳嗽難愈。

2、寶寶咳嗽有痰,哪些食療效果好。

孩子咳嗽並且有痰,可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可以嘗試一下熱飲止咳法,這個方法比較常用並且對孩子的刺激性不大,具體方法是多喝溫熱的飲料可使寶寶黏痰變得稀薄,然後能夠使得呼吸道黏膜的緊張狀態得到緩解,促進痰液咳出。最好是讓寶寶多點喝溫開水,或溫的牛奶、米湯等。另外也可給寶寶喝鮮果汁,果汁富含維生素,能夠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果汁應選刺激性較小的水果榨汁,例如蘋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類的果汁。飲食上應該注意清淡,不宜過於油膩。

3、小孩常感冒咳嗽吃藥,有什麼食療可補充營養。

孩子經常感冒,需要平時多注意加強免疫力。食療只是其中的一個方面,還要多鍛鍊,從根本上改善體質。對於免疫系統來說,起著關鍵作用的有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鋅、鐵這幾種營養素。

上面介紹的是飲食治療小兒咳嗽,家長們對這些知識要有一個很好的瞭解,因為小兒咳嗽對孩子的健康危害很大,只有家長們知道了這些知識,才能在生活中更好的照顧孩子,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家長們還有多多的學習這些知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