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麼輕鬆預防脫髮

  預防脫髮是每個人都應該瞭解的,因為在今天這種生活高壓力的環境之下,脫髮會隨時襲擊我們中的某些人。

  掉頭髮是非常常見的現象。哪個人每天不掉幾根頭髮呢?掉頭髮是正常的新陳代謝現象。當頭發的生長週期結束的時候,頭髮就會自動脫落毛囊而出現脫髮的現象。這樣的現象是頭髮的正常的新陳代謝的現象。但是,有些朋友的頭髮往往會在生長週期沒有到就提前脫落了,而且脫落之後新的毛髮在毛囊之內無法發育生長,因而出現了真正的脫髮現象。出現毛髮不再生長的現象之後就會發現頭髮頭髮或整體或區域性大量減少,甚至會裸露頭皮,而導致脫髮的因素很多,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竭力避免這些因素,那麼,就不會發現脫髮的現象了。那麼,預防脫髮該怎麼做呢?

  1、不熬夜

  研究證明熬夜會促使頭等血液迴圈減弱,從而出現頭頂毛囊養分供應不足因而毛囊萎縮頭髮脫落。所以,喜歡熬夜的朋友要當心了,長時間熬夜或許下一個脫髮的朋友就是你了。

  2、自我緩解生活工作壓力

  隨著年齡的增大,各種各樣的社會壓力也隨之而來,由於長時間精神緊張而影響頭表血液循混,影響毛囊對養分的吸收因而脫髮在中年男性群體中非常的普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學會自我減壓以免壓力過大影響身體健康。

  3、少吃一些富含雄性激素的食物

  毛髮研究者發現,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會轉化為一種抑制頭髮生長的物質,因而出現男性脫髮者要比女性脫髮者多的這一社會現象。

  4、好吃辛辣油膩食物,多吃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

  大家知道抽菸喝酒對身體不好,不僅如此,而且還會誘發脫髮;常吃辛辣油膩食物也會促使頭髮脫落;因此,在生活中要避免這兩點;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黑豆,黑豆補腎生髮,在醫典《本草綱目》裡有明確記載。而且古賢養髮生髮多用黑豆。

  你有一頭黑亮的頭髮嗎?禿頂影響個人形象嗎?如果您有一頭黑亮的頭髮而又極其害怕禿頂或者頭髮稀少,那麼,就要每天吃一些黑豆,不熬夜,少抽菸喝酒飲食清淡,碰到壓力要淡然面對。那麼,這樣就可以預防脫髮了。脫髮只是別人的煩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