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嗓子發炎一般幾天能好

小寶寶嗓子發炎,在6個月到三歲之間的兒童中間比較多見,可能是屬於急性喉炎。

其實小兒急性喉炎常常是因為咽喉黏膜或者是黏膜下淋巴組織病變導致的,常常會發生在急性扁桃體炎或急性鼻炎之後,或者是成為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症狀,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前驅症狀,當小寶寶的身體抵抗力下降,或者是區域性抵抗力下降的時候,病菌和細菌侵襲就很容易導致急性喉炎。

小寶寶出現了急性喉炎,會導致聲音嘶啞,哭鬧不止,出現嚴重的咳嗽等,急性喉炎往往是來得快去得也快,寶寶患病之後,一週左右的時間內就可以康復,一般不會留下什麼的後遺症。但是即使如此,也需要及時地進行治療,不然急性喉炎轉變為慢性咽炎,再想治療就會非常麻煩。

其實急性喉炎發生之後,如果能夠及時地採取治療措施,常常可以在一週之內就痊癒,不會留下任何的後遺症,沒有必要過分緊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