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細菌感染拉肚子,怎麼辦?

如果寶寶因為細菌的感染導致拉肚子,那麼根據嚴重的程度,可能要使用藥物進行治療,比如說阿莫西林或者是頭孢之類的抗生素藥物。或者在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用益生菌進行調理,當然在飲食方面也可以稍微地調整和改善。

例如在餵奶的時候,可以適當地減少一些量而改用米湯來進行代替,並且在這段時間需適當的飲用一些溫水,因為可能會有脫水的情況發生。

最關鍵的是找出感染的原因,在這一點上通常是因為食物不乾淨所造成的腸炎現象。因此應對這種情況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個人衛生方面的護理,包括食物的衛生以及身邊的玩具,床上用品或者是嬰兒的手指的衛生。其次還要根據拉肚子的頻率以及大便性狀,包括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反應,進行對應的處理。比如說發燒,那麼就應該及時的退燒,對於嚴重的情況,應該及時就醫進行輸液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