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肛門出血怎麼辦

便祕時肛門出血多數是出現肛裂或者痔瘡,但是結直腸腫瘤也會有便祕伴出血的症狀,因此如果反覆便祕伴出血,需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以排除腫瘤。

便祕時,大便比較乾結,從肛門排出時可能會引起肛管組織表面裂開,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肛裂出血。一般會伴有肛門區域性面板的劇痛,鮮血便,可通過多飲水、調整飲食結構等方式得到改善,嚴重者需要使用消炎藥物坐浴,服用導瀉藥物軟化大便等治療。

如果便祕出血,但是肛門疼痛不明顯者,可能是伴有痔瘡,一般出血量較多且不與大便混合,肛門指檢或者肛門鏡檢查可見痔核,治療上與肛裂相仿,除調整飲食及排便習慣之外,必要時可以予以痔瘡栓納肛以改善症狀。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肛門出血也是結直腸腫瘤的重要症狀之一,有部分結直腸腫瘤患者因為誤以為是肛裂或者痔瘡出血而耽誤就診時機,因此,如果反覆有肛門出血,尤其是肛門疼痛不明顯的患者,建議至醫院進一步檢查以排除腫瘤,避免延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