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腰疼怎麼回事

產婦在產後會因孕期子宮劇烈增大導致孕晚期長時間固定姿勢和單側肌肉勞損及分娩時腰腹部過度用力和分娩後鈣質的流失而出現腰疼症狀。

很多產婦在產後會因孕期子宮劇烈增大導致孕晚期長時間固定姿勢和單側肌肉勞損及分娩時腰腹部過度用力和分娩後鈣質的流失而出現腰部疼痛等症狀。

此時應首先注意在坐月子期間不要過度勞累,避免做長期抱孩子、搬重物等過度用力或增加腹壓的動作多吃一些營養品來補充修復身體;

此外,新手媽媽在母乳餵養的時候應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及餵養過程中經常變換姿勢,餵奶時間不宜過久,長時間的姿勢不當引起腰部肌肉持續性的緊張也會導致部腰疼;產婦在產後應儘量避免風寒和保證充足的睡眠,不小心受到風寒和睡眠不足也會導致腰疼甚至影響以後的生活;

最後要注意排除因感染引起的腰疼,如出現腰部劇烈疼痛且以上方法不能緩解時,應及時就醫,排除因感染引發的婦科炎症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