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小結石怎麼治療

膽管結石是較為常見的一種疾病,根據結石所在的部位不同,可分為肝外膽管結石和肝內膽管結石。針對不同部位的結石應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法,並且根據患者自身的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治療方案,但總體來講,治療膽管結石的方法可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是指臥床休息,不要飲食或進行低脂飲食,同時經過輸液治療可糾正水電解質紊亂的情況以及酸鹼失衡的情況。同時也應給予解痙鎮、抗感染、利膽等藥物支援。如果患者出現休克的情況,應進行吸氧或使用升壓藥物。非手術治療方法主要針對於初次發作且無緊急手術指徵的青年患者。

手術治療又可分為肝外膽管結石的手術治療和肝內膽管結石的手術治療。對於肝外膽管結石患者可採用膽總管切開取石或“T”形管引流術進行治療,或者採用膽腸吻合術、Oddi括約肌成形術進行治療。對於肝內膽管結石患者,可採用膽管切開取石術、肝部分切除術、肝門部膽管狹窄修復重建術進行治療。

對於膽管結石的具體治療方案,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