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周查唐篩

一般情況下,唐篩是在16-18周左右進行。

目前唐氏篩查包括早期唐氏篩查和中期唐氏篩查。早期唐氏篩查是在8-12周進行,中期唐氏篩查是在16-18周進行。大部分醫院推薦的是中期唐氏篩查,因為檢測太宰,分泌的相關標誌物比較低,檢測結果不會很準確。檢測太晚的話,檢測結果出來的會比較晚,會錯過進一步診斷的時機。因此,一般推薦在16-18周進行。理論上,在15-20周都可以檢測,且準確率較高,但是,有些孕婦月經不是很準,預產期估算可能推後可能提前,因此,最好是在16-18進行唐篩。

根據相關資料,唐篩可篩查出60%-70%的唐氏患兒。需要注意的是唐篩結果只能評定胎兒患唐氏綜合徵可能性大小,如果判斷為高危,僅能說明患唐氏綜合徵可能性較大,不能確診,需要做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要確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