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秒鐳射有副作用嗎.

飛秒鐳射有一定副作用,比如角膜瓣的錯位、移位、術後角膜瓣延遲癒合,炫光,視力回退等等。一般發生副作用的機率很小。

近視鐳射的手術原理是通過鐳射打磨角膜基質層,調整角膜的屈光度,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

飛秒鐳射分為半飛秒和全飛秒鐳射。半飛秒鐳射手術,是通過飛秒鐳射製作角膜瓣,用準分子鐳射進行角膜切削,在製作角膜瓣的過程中,有可能發生角膜瓣的錯位,移位。全飛秒鐳射手術不需要製作角膜瓣,它是切削角膜基質層,把這個切削的角膜基質完整塑形,然後通過一個2-4mm的微小切口取出,副作用是有時可能會有殘留。這些副作用發生的機率很小,一般可以忽略不計。全飛秒比半飛秒手術更精確,更安全,術後恢復更快。

術後的副作用一般有角膜瓣的延遲癒合,炫光,視力回退等等,隨著技術的逐步成熟,這些副作用發生的機率還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