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膽管輕度擴張症狀

肝內膽管擴張是由於膽道梗阻引起的,引起肝內膽管擴張的疾病是膽管結石、膽管腫瘤或者先天性膽管擴張症,先天性的主要和膽管發育異常或者病毒感染有關。

患者會出現間歇性上腹鈍痛或者劇烈絞痛的現象,肝內膽管輕度擴張,疼痛的程度比較低,但是如果不及時的治療,隨著病情加重,疼痛會劇烈而並疼痛會蔓延到背部和肩部等。黃疸是最常見的症狀,嚴重的患者會出現面板刺癢、糞便發白、尿液呈黑色等症狀,黃疸的程度越重,表示肝內膽管擴張越嚴重。右上腹或右季肋部會出現腫塊,可以摸到,面積較大的佔全右腹部,固定不活動,面積小的囊腫可以移動,如果發生感染,會出現觸痛和跳痛。另外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厭食、腹瀉以及體重減輕等症狀。若發生感染,會伴有寒戰、發熱等症狀。

出現症狀後,要及時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可以結合腹部B超、腹部CT、膽道造影和實驗室檢查等確診。需要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