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心煩怎麼辦

女性更年期會出現一系列症狀,如心煩、失眠、易怒等,這主要是激素水平變化引起的,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必要時藥物治療。

更年期綜合徵的症狀因人而異,包括潮熱、盜汗、失眠、肥胖、心煩、抑鬱等,容易給工作和生活帶來不利的影響,嚴重者甚至會對女性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那麼,針對更年期女性心煩等一系列症狀,具體治療方法包括日常生活習慣及藥物治療兩方面:1、降低壓力:當代女性會感覺生活壓力比較大,可以選擇合適的方法減壓,如做瑜伽、適當體育鍛煉等;2、改變生活方式:改變久坐或者久站的習慣,適當增加運動;3、飲食預防:多吃蔬菜和粗糧、增加鈣鐵攝入量、嚴格控制高脂肪和糖類攝入;4、中藥治療:可以口服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的中草藥彌補因內分泌功能紊亂而造成的激素水平下降;5、藥物治療:症狀嚴重者可以選擇安定類藥物或抗抑鬱類藥物(需在專業醫生指導下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