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梗突發,怎麼辦

出現急性心梗突發需及時撥打醫院急診120,與醫院取得聯絡,同時給病人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或者速效救心丸等緩解心臟供血的藥物,及時吸氧。叮囑病人一定平臥休息保持放鬆心態,不要過度緊張,否則只會加重心臟負擔對病情不利。

如果出現了心臟驟停的現象,應該立即採取心肺復甦,人工呼吸,為病人贏得搶救黃金時間。病人入院治療後立即採取心臟溶栓治療,同時必須進行24小時心電監護。另外出現心肌梗死一般會合並心律失常,所以進行抗心律失常治療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有條件行介入手術治療的話,應該及時放入支架。

平時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日常應該注意不要過度勞累,特別是年齡大的冠心病患者,提重物或過度勞累後容易誘發急性心肌梗死。保持心情舒暢,不要生氣惱怒。平時也應該注意做好保溫措施,避免因空氣寒冷引起血管收縮誘發心肌梗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