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夜裡胃疼,是怎麼回事呢

可能由胃炎、胃潰瘍、胃脹氣等疾病引起夜裡胃痛,需要到醫院查明原因,對症治療。

每天夜裡胃痛,多由腸胃疾病引起,如腸胃炎、慢性胃炎、胃脹氣、胃潰瘍等。夜裡出現胃痛的症狀,也是典型的十二指腸潰瘍的主要症狀之一。由於患者夜裡會比較飢餓,大量分泌胃酸,可能刺激到病變部位,導致夜裡胃痛。一般患者吃些食物,中和胃酸,胃痛會減緩。具體情況,需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來確定病因。一般需要檢查的專案有血常規、腹部B超、胃腸鏡等。

患者有胃炎或胃潰瘍,一般需要服用抗生素藥物進行治療,如阿莫西林、克拉黴素等,也可服用些抑制胃酸和保護胃黏膜的藥物,如奧美拉唑加康復新液等。

胃疼的患者要在飲食方面多加註意,患者不能吃生冷、油膩、刺激性強的食物,要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等易消化的食物,儘量少食多餐,以免加重症狀。

由於引起夜裡胃痛的原因較多,有可能是胃癌引起的,患者要及時進行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