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的時吃止疼藥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在來月經的時候吃一些止疼片有緩解作用,如果長期的食用有可能會導致子宮發生器質性的病變。比如有可能會導致子宮內膜的異位症,還有可能會長腫瘤。有的女性在吃了止疼藥以後,不但沒有達到止疼的效果,還會導致腸胃方面出現噁心反胃的情況。還有可能會引起食慾不振,出現失眠等。

所以女性有痛經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小妙招來緩解,第一次可以用手來揉肚子,具體的方法就是將兩隻手搓熱,然後放在肚子上,輕輕地按揉腹部,按揉的過程當中力度不要太大,否則有可能會引起疼痛更嚴重。

可以喝一些紅糖水,紅糖水具有散寒的作用,還能起到補血的效果,所以在月經期間可以喝一些紅糖水,但是不要太多,能很好地緩解痛經。

第三是可以用熱水袋,將熱水袋裡面裝滿水,放在小肚子上,讓經血更通暢,緩解了痛經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