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替代和補充療法,對多發性硬化有所幫助?

本文內容系美國機構/醫療服務,僅供讀者參考,如有進一步需求請諮詢你的醫生或所在街道、社群。

如果患者患有多發性硬化(MS),可以使用多種醫學治療方法來治療疾病,如藥物治療或物理療法。但還有多數患者在尋找其他讓自身感覺更佳的療法,比如鍼灸、瑜伽、放鬆、草藥療法和按摩。這些可稱之為替代和補充療法。

替代療法的作用

這些療法不能治癒患者的疾病。但有證據表明,當患者將替代和補充療法與常規治療合用時,其中一些替代和補充療法是有幫助的。

對於其他的替代和補充療法,其科學性尚不明確。所以當患者決定是否要嘗試一些新事物時,瞭解有利的和有害的一面是很重要的。

最佳選擇

最佳的選擇是堅持患者自身的治療計劃以及在開始任何新的治療之前和其醫生進行交談。

患者和醫生可以一起決定什麼對患者有最佳幫助。

推薦用於本病的替代療法

積極的態度

積極的態度並不能治癒患者的病情,但它可以緩解壓力,讓患者感覺更佳。

鍛鍊

一些鍛鍊方式,如太極和瑜伽,可以減輕壓力、幫助放鬆、增強活力、平衡性和靈活性。與任何健身計劃一樣,在開始之前請諮詢醫生。

飲食

對多發性硬化患者來說,攝入適量的營養食品非常重要,請諮詢醫生哪種飲食適合患者。

按摩

其他的替代/補充療法選擇有:按摩

許多多發性硬化患者會定期接受按摩治療,以幫助其放鬆、減輕壓力和抑鬱。但沒有證據表明按摩會改變疾病程序。

對於多發性硬化患者來說,按摩通常是安全的,但是如果其患有骨質疏鬆症,患者應該告知他的治療師。先諮詢醫生。

鍼灸

鍼灸是一種將針放置在身體特定部位的療法,可以緩解疼痛、肌肉痙攣等症狀或膀胱控制問題。但是科學研究尚未確定其是否適用於多發性硬化患者。

月見草油(亞油酸)

患者可以在向日葵籽和紅花油中找到亞油酸成分。有一些證據表明,將其作為補充製劑服用可能會輕微改善多發性硬化症狀。

替代療法的注意事項

在許多情況下,替代療法可能會有所幫助,但有些療法並不起作用,而且成本高昂甚至產生危險。保持安全的最佳方法是在使用前瞭解產品。請了解以下事項:

  • 治療方法是什麼?
  • 涉及哪些治療?
  • 它是如何工作?
  • 是否有風險?
  • 有什麼副作用?
  • 有效果嗎?(要求證據或證明)
  • 費用是多少?

一旦患者回答了這些問題,請考慮你的選擇並確定獲益是否大於風險。

如果患者決定嘗試替代或補充治療,請確保你的健康和資金受到保障。這裡有一些提示:

關於替代療法的提示

一旦患者回答了這些問題,請考慮你的選擇並確定獲益是否大於風險。

如果患者決定嘗試替代或補充治療,請確保你的健康和資金受到保障。這裡有一些提示:

不要接受任何表面價值的宣告

聯絡可靠的機構討論治療方法。

與支援小組、你的家人和你的醫療團隊中的其他人交流。儘管他們並不總是持支援態度,但他們可以幫助患者做出一個明智的決定。

與你的醫生討論治療方法

確保讓醫生知道患者正在考慮什麼治療,這樣他可以討論可能的副作用以及它可能如何影響患者目前的治療。你的醫生也可以向你提供其他可能嘗試過相同治療的患者的資訊。

與使用過該療法的人交談

詢問他們該療法是什麼樣的。不要只依賴治療供方或治療公司的證明書。追蹤你自己的推薦人,並獲得他們的意見。

查詢一下供應商的背景

聯絡美國商業促進局,徹底瞭解治療供應商,包括他們提供服務的時間和提供服務的憑據。

避免那些拒絕或不願與你的醫生合作的供應商

確保供應商願意在必要時將患者轉診給常規醫生

瞭解治療的總費用

患者需確保事先知道治療的總費用

這些療法大多數不在患者的保險覆蓋範圍內。

患者應該注意哪些陷阱?

患者需要注意的陷阱有很多,以下因素僅供參考:

促銷

如果通過電話推銷、直接郵寄、商業資訊廣告、偽裝成有效新聞文章的廣告或雜誌背面的廣告的產品或供應商,請務必謹慎。

離譜的宣告

如果一個供應商或產品聲稱多發性硬化“可治癒”,或做出其他離譜的宣告,需要謹慎。

來源

如果產品只由一家生產商提供,請小心。

配料

確保已列出所有活性成分。不要相信所謂的“祕方”。

客戶評價

如果患者通常只能聽到對產品滿意的評論,請小心,特別是當你看到或聽到他們的評論有“付費代言”時。

另外,請注意僅按名字首字母、地點或姓列出的人的客戶評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