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髮白口臭怎麼辦

舌頭正常的舌苔顏色是較為淺淡的白色,舌頭自身黏膜顏色應該是健康的粉紅色,可以透過舌苔的顏色看到舌體本身的顏色。如果舌頭髮白證明舌苔增厚,可能是菌群失調的表現,也可能是脾胃相關的疾病,可以檢查口腔內唾液的真菌含量明確診斷。

口臭有多種因素,其中包括牙周炎、口內菌群失調導致的真菌感染、胃幽門螺桿菌等,都可能導致口腔異味的產生。牙周炎的主要致病菌是卟啉單胞菌,這是一種兼性厭氧菌,可以產生硫化物氣體,這種氣體具有明顯的臭味,因此牙周炎比較嚴重的患者,口內的異味十分明顯。

由於口腔與胃通過食道相連,胃的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以反映在口腔異味上,幽門螺桿菌是厭氧菌,同樣會產生明顯的口腔異味。

因此對於明顯的口腔舌苔增厚及異味,且持續時間較長的,建議醫院就診,不要盲目用藥,防止病情進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