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型肝炎igm抗體陽性怎麼治癒

戊型肝炎IgM陽性,說明戊型肝炎病毒,需要保肝降酶對症治療。

戊型肝炎是由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是我國法定乙類傳染病之一,發病者以中老年人為多,主要傳播途徑為糞-口途徑傳播,主要通過進食被汙染的水、食物而感染。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乏力、食慾不振、面板黃染、肝臟腫大、疼痛、肝功異常、戊型肝炎IgM陽性或戊型肝炎IgG抗體滴度呈4倍以上增高。本病沒有有特效的治療方法,主要治療措施有:1、一般治療:注意休息、進食高維生素、高蛋白、低脂肪食物。2、藥物治療:戊型肝炎為自限性疾病,無需抗病毒治療,一般酌情使用保肝降酶藥物治療,比如還原性谷胱甘肽、甘草酸製劑、水飛薊製劑等。3、防治肝衰竭。戊型肝炎預後良好,可以治癒,一般不發展為慢性肝炎。本病的預防主要是切斷糞-口傳播途徑,加強糞便、水源管理,搞好個人及環境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