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血小板極低怎麼治療

引起新生兒血小板極低的主要原因有兩個,所以治療的方法就不一樣。如果是因為新生兒再生障礙性貧血引起的血小板極低這個時候就需要給新生兒進行骨髓移植治療,這樣就能從根本上解決新生兒血小板極低的症狀。新生兒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因為新生兒的骨髓造血功能比較弱,從而導致新生兒的血小板比較低。如果是因為新生兒感染了病毒或者是因為免疫功能異常造成的新生兒血小板比較低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給新生兒用藥物來治療,比如用糖皮質激素來治療。新生兒在出生的時候因為免疫功能異常就會導致新生兒的體內產生血小板的抗體就會破壞血小板從而造成新生兒的血小板極低。

新生兒發生血小板極低的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治療,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危險。血小板降低就會導致患者出現淤血以及面板牙齦以及鼻腔等部位出血,甚至更嚴重的會引起內臟或者是頭顱出血就會造成生命危險,所以需要及時的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