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根管治療後需要做牙套嗎

牙齒根管治療後原則上建議做牙套的,因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慢性根尖周病根管治療後,牙神經被清除,整個牙體失去營養供應,牙齒脆性加大,會造成劈裂。齲壞引起的牙髓病在治療過程中大量磨除齲壞組織,牙體組織剩餘無法支援直接充填的咬合力量,所以根管治療後建議做牙套。

通過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原則上是建議做牙冠保護起來,因為根管治療牙髓被徹底清除,整個牙體失去了營養供應,進而導致牙齒脆性增大,很容易使牙齒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折斷。

根管治療的患牙常常是因為齲壞較大或者存在裂紋,在去除腐質後開髓,清理根管的過程中,大量齲壞組織被磨除,降低了牙體組織的強度。如直接充填,剩餘的牙體組織無法支撐咬合力,造成劈裂,牙套可以保護剩餘的牙體組織,大大降低牙齒折斷的機率。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失去原有的光澤,發生變色,尤其是發生在前牙,影響美觀。通過牙套也可以恢復患牙的色澤和美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